在地下一樓的頂板,也就是一樓樓板的下方,會有許多的水電吊管。所謂吊管,就是不是埋在樓板內的管。

這些吊管當中,有些是重力管,有些是壓力管。壓力管,顧名思義,管內充滿壓力,有連結泵浦;重力管乃是相對壓力管而言,沒有連結泵浦,只能靠重力,也就是位能,來運送。

重力管比壓力管偉大,特別是在這個時候,因為重力管靠的是位能,需要坡度,在工地稱作『ㄎㄡˊㄅㄞˋ』;所以一切的檢討要以重力管優先。

這些管,在地下一樓的上方,高程上檢討允許的話,盡量不穿梁,也就是走在梁下。

因為基地狹窄而深,又只有單向臨路,許多吊管都要從南側外牆出來,所以水電吊管檢討算是很艱鉅的任務。

集合了甲方監工、工地主任、水電工頭,再加上水電繪製施工圖的,把這個事情弄得比較清楚。畢竟在紙上作業,就算有反覆的修改,也強於在工地現場了拆掉重改,更可怕的日後不必要的洗洞,甚至做不好的話,衍生漏水的問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ner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